close

說實在D,看到南區這麼多間幼稚園(24間)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從哪裡看起

但因為明年(2015年)要回職場,

希望孩子能就近在南區就讀幼幼班(2歲),

這樣有任何狀況阿麻就能立即趕過去幫忙

原則上,就先找了幾間離家近的先參觀啦!

我只要求學校不超收學生,

(未滿三歲1:8,三歲以上1:15)

這樣孩子才有足夠的室內戶外活動空間,

(南區的空間普遍都較狹小,再超收就太過份了吧!)

(關於超收,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https://a86530582.pixnet.net/blog/post/347248346

另外,最好不要有大型活動&夜間活動&親子活動

(作秀累的是所有大人,再說老師也需要休息)

我不希望老師為了搞這些活動,

結果平日沒時間和體力照顧孩子

這樣的要求應該不算高了吧!

 

春天

有超收學生的狀況,感覺上是小巧整潔的一個學校,

學校本土味比較重一點

傳統教學的模式(教導生活常規為主,再穿插其他課程,有點像托兒所)

老師也都感覺比較有點年紀(有經驗),

有種我小時候所就讀的幼稚園的FU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幼稚園都打著各種教學法的虛名,

實質上卻也只是傳統教學,我並不特別排斥傳統教學法,

因為幼稚園的孩子本來就是來學生活常規的,

如果上很多課業&課程那才叫不正常

但是我還是希望孩子的戶外空間可以再大一點。

 

PS.參觀的當天碰到一個入學新生不願進教室

    看到2個老師非常有耐性的在教室外輪流陪伴

    直到孩子自己願意進去教室,

     這真的要幫他們按個讚。

 

寶樹

很可惜空間沒有規畫的很好,廁所也很老舊了(我怕孩子不敢去上廁所)。

戶外的溜滑梯也從未看過孩子玩過(之前上下班常經過)

參觀當天甚至看見溜滑梯下方還有堆放雜物

園長跟我說,因為他們都帶孩子去附近的公園玩

嗯……我不知道這種話到底有幾個家長會相信

就不多作評語啦!

 

博思特

也是一間小巧玲瓏的學校

教室空間上有強調班級互助,

也就是教室間有門可互通(需要混齡時才打開)

老師表示,有些活動會讓大朋友進來協助小朋友

讓他們相互學習,

他們還有個中小年齡混合班,感覺的出來他們的用心經營

我還滿想把寶貝送去那個班級的

但是他們下課後若沒有上才藝課的學生

就是集中到一間教室看影片

 

PS 孩子3歲後(2016年),因為把此幼稚園列入入學考量,所以我再度參觀一次,

剛好看到一些畢業後的小朋友放學時間回教室找老師(趁爸媽接送在學弟妹時)

看來這間幼稚園的師生相處真的很不錯 

 

衛斯理

他們的空間只能說…哇賽

室內外都很大

戶外:有2座溜滑梯,一個小型PU跑道,一個噴水遊戲場,一個砂地遊戲區,還有一個兒童足球區

室內:兒童烹飪教室,閱讀室,積木室,鋼琴室,電腦室

可以說是設備齊全

很多設備一星期都只有上一次,看起來也都很新

(所以看來也是用來應付家長的居多?)

我相信只要他們再好好發揮他們所擁有這些設備的實力

他們未來預約的盛況是指日可待

重點是,沒有超收學生!

 

PS 3歲後(2016年)再度來參觀,沒想到現在是學生客滿的狀況,想進去還得等名額開放,

雖然早在預期中,但,實際參觀後總覺得有點怪,櫃台擺滿可兌換的獎品

校方表示是為了鼓勵孩子有的表現才設置(但是怎麼看都像補習班耶!)

現在除了半美班還有全美班,外師很充足(5位),各方面看起來應該都很PERFECT

導覽老師還很沾沾自喜的說,孩子就是要跟外國人學英文才能講得一口道地的英文

(不要聽她亂講,如果只是幼稚園接觸根本學不到什麼,即使很溜也只是短暫。

我國中才學ABC,現在還不是可以跟外國人哈拉,老外還以為我是美國人)

隨口問了一下外師的國籍,老師竟然答不出來,這真的讓我臉上3條線了!!!

看到這裡,以媽媽的直覺,讓我放棄了排隊進這間學校,經營方式變化真的太大了,

少了點幼兒味,多了點土豪感。

  

西雅圖

聽說評鑑很好

但是也只能聽說

因為我連大門都沒踏進去過

當天去參觀時,

來開門的老師不知道是正在忙

或者是看我推著嬰兒車,覺得孩子還太小的關係(1歲2個月)

反正我連大門都沒有進去

就被老師拒絕在外

她表示,希望我在孩子明年要入學的前2個月(也就是六月份)再來參觀

我的天兒啊,不知道他們是這麼不缺學生耶

不然是哪個學校會把到口的肥羊往外推

如果每個家長都這麼有空就好了。

 

開普敦

校區正好緊連著一個小型公園,因此環境看起來更大

是連鎖學校因此設施和教材都有統一的管理

在進學校前老師都會讓孩子使用乾洗手並且量體溫(很好)

還設有網路視訊(上班也可隨時上網察看孩子的上課狀況)

不曉得網路上怎麼都沒有媽媽在推

 

ps 因為Eason 的表姐幾年前就讀這裡,

當時身體狀況不佳,常需請假住院

她表示有的老師很好,會不時關心

但也有老師出言不遜,說她一天到晚請假(這難道是她願意的嗎?)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好人&壞人!)

至少她還是很平安畢業

 

哈佛

園長強調無視訊設備

因為他們不要用電視來控管孩子

因此下課後也是讓學生待在原班教室活動

而不是集中在某間教室看影片

這理念讓人相信她是真的有心在教孩子

戶外空間也屬小巧型,

學生人數雖然都符合1:8

可是1個教室有24個學生和3個老師,真的讓人覺得太擁擠了

 

ps 一位認識的媽咪表示,

學校的伙食都是有機食材,

(非常重視孩子健康,讚👍)

她就是衝著這點來的。

 

再PS. 也有媽咪表示,學校常要求家長提供親子

勞作,(學校給主題,家長&小朋友一同共同完成

再帶去學校比賽)

因為要比賽展示,所以家長壓力大,

而且她表示,小朋友帶去的作品常常會讓人嚇到

(有時完美豪華到令人傻眼)

看來爸媽都忘了主角是小孩,只想拼輸贏 😄

 

采禾

這是網路上很受媽媽們推崇的學校

受歡迎的原因不外乎是那小型的操場(孩子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平房式的建築(教室一覽無遺)

這建築在國外很常見,沒想到在台灣也很吃香

和老師聊了一個多小時,發現他們真的應付過各種各式各樣的狀況

而且老師對我說,評鑑人員對他們表示,他們的教室空間可以容納近30個學生,

但是他們還是選擇只收20幾個就好了

 

老公表示,戶外空間大,但是卻沒有大樹這類植物遮廕

台灣現在夏天長,有時候到了10月都還很熱,

妳覺得孩子有可能在大太陽下活動嗎?

 

參觀當日eason一直不願意進去

進去了也一直吵著要走

沒辦法,只好草草結束

 

曼哈頓

室內遊樂園

這是我第一眼看見他們室內設計的想法

原來他們的園長是讀建築的

從樓梯踏板高度到孩子入內的景觀設計,

把室內空間的每個角落都設計的如此符合孩子需求

 開空調+也開氣窗(增加戶外空氣對流),

 更很罕見的是,一幢幾乎完全室內的教室

卻保持的相當乾淨也沒有任何異味(在台北這應該就是天堂等級的學院了)

老師也很坦白的表示他們的學生都是室內活動

這卻是我最不樂見的

我還是希望還孩子能在戶外奔跑、流汗、接受自然環境的洗禮。

 

大中(蒙式)

這是位在大里的幼稚園

反正離老公的公司也順路,因此就孤且一試參觀看看

參觀當日,看到每個進教室的學生都會自行把外套掛在衣架上

進教室後就在位置上開始他們的工作(積木)

我很驚訝孩子可以這麼安份的進行他們所謂的個人工作進度

帶領參觀的老師表示,他們一班30個學生(大、中、小+幼 各10位)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進度,強調自主性學習(培養孩子貫徹的耐性)

室內有個超大的活動場所,天氣好還會帶孩子赤腳在戶外的草地上活動

看到這裡,我想就是這裡了吧!

接下來就看緣份啦!

 

PS 很想進,但是3歲後(2016年)還是沒機會,只能說無緣啦!

 

喬治亜

早上外師,下午中師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全美班吧!(永遠都搞不清楚全美、半美是什麼)

位於康橋附近,環境真是好的沒話說

(南區和大里區交界處)

有些才藝課也和現在正夯的科學勞作相呼應

園長表示他們的外師皆是合法聘請的,中師也多為留學歸國

(以上是園長介紹的,有興趣就讀的家長請自行去確認)

小朋友畢業後已可閲讀初階英文讀本

不過中文和注音真的就是還OK

説實話,這樣的水準在南區收費真的是高貴不貴了

 

我比預約參觀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達

也被安排在辦公室坐了半小時

因為園方表示他們還沒凖備好

(不過到底要準備什麼?)

問題同樣是超收

不過這次不是我自己數人頭

是園方自己招的

看來,不介意師生比例的父母大有人在

.....................................................................

有些媽咪們私訊

想知道哪間幼稚園比較好

其實每間的條件和氛圍皆不同

也不可能適合每位小朋友

在我參加的媽媽社團裡,每家的孩子都讀不同的幼稚園

(每個媽咪注重的不同,如乾淨廁所、多樣設備、師資、學費、等等…)

有的甚至是兄弟讀兩間不同的幼稚園

畢竟每個孩子都不同,

記得,只有最適合的環境,沒有什麼最好的環境

也不是最貴的就最好

 

選擇幼稚園時,最好帶著孩子親自去參觀,

(別預約,平日直接去參觀)

基本上,老師流動率不高的園所(可以詢問學生家長)

環境自然是最佳的

畢竟好的條件,自然留的住好人才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